我校多项科技成果亮相第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我校多项科技成果亮相第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20231218日,第三届(2023)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安徽合肥开幕。本届高校科交会由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长三角一市三省教育厅(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国内350所高校携1万余项高新技术成果、350余件高价值可转化专利、150项路演项目参展,是近年来高校参展成果质量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科技成果集中亮相。



我校的“专家标签系统”、“清咽润肺本草饮品”、“针刺手法虚拟触觉仿真实训系统”、“中医健康服务一体化平台”、“中医情志一体化调理仪”、“智能舌诊仪”、“中医药智能循证辅助决策平台技术及产品”等多项成果在此次高校科交会上做了展示,吸引了众多企业及投融资方的关注,其中中医情志一体化调理仪已与知名企业“荣泰健康”开始合作开发2.0座椅版产品。



上海市高校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现场调研了我校展示的科技成果,对“专家标签系统”给予高度评价,建议进行示范、推广并开放系统接口,共同打造上海高校专家标签系统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专家标签系统”是我校产业发展中心开发的一款整合学校及附属医院各领域专家及其科技成果等信息的手机端应用软件,可以为企业与专家提供高效、适时的沟通、对接渠道,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高校科交会是展示全国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校和地方、企业及社会各界开展科技创新资源对接交流、交易合作,促进高校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平台。大会期间,我校作为长三角高校技术转移联盟首批理事单位参加了第四次理事会会议,与长三角四十三家高校集聚一堂,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交流,加强科技成果“供给、需求侧”对接,推动长三角地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与会高校联合发布了《合肥宣言》,将聚力构建高校成果转化新机制、打造产教深度融合新范式、开启校企精准对接新模式、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新平台、开辟创新要素配置新路径,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