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党建联合学习第一课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国家科创中心和张江科学城建设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浦东新区区委“四高”战略部署321日,我校与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签约仪式主题为“区域化党建引领、产学研协同创新”三方共建单位党委(组)班子成员、相关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及区域内相关企事业单位400余人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主持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任唐石青,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党组书记范金成,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副校长王拥军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周征宇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微微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三方共建单位共同组建了“区域化党建引领、产学研协同创新”讲师团,向6位专家颁发“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聘书,并向5家单位授予“上海中医药大学岐黄育人实践基地”铭牌。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之后,三方将在探索校政企联合党建新模式、形成共育英才新机制、构建创新生态新格局、共谋成果转化新举措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构建一个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的对话交流与协同创新平台,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进一步促进张江科学城生命健康产业和服务体系升级注入新的“政”能量。

签约仪式后的党建联合学习第一课上,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教授刘中起应邀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报告。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赋予上海的重大使命,在服务大局中定位上海的发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定位上海的开放,以动能切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入推进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同时,要加强组织引领、政治引领、服务引领、机制引领,着力探索基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创新路径,着力机制创新回应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以精细化治理推进城市改革发展。(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