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来了 慧启东方|龙年开启中医科普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01

讲师来了 慧启东方|龙年开启中医科普新篇章

202422日农历小年,上海中医药大学金牌健康讲师团首次携手东方购物打造“讲师来了”特别栏目,本节目将于上午10:00在东方购物电视频道及官方app同步播出。本次节目不仅是金牌讲师团与东方购物的首次友好合作,也是探索新时代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话题的重要创新举措。第一期节目特别邀请到了金牌讲师团的三位优秀讲师代表:唐靖一主任医师、张昊副主任医师、马子霖副主任医师,三位讲师通过现场面对面和电视频道同步播出双渠道为公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问题解决方案。



东方购物隶属于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电视购物行业销售规模最大、渠道最全的全媒体民生服务品牌。自200441日东方购物正式开播,目前电视信号覆盖全国12个省级行政区,辐射3000万可视听家庭,电商业务覆盖全国。 2016年东方购物注册用户已突破1000万人。东方购物深耕上海18年,在上海老百姓、尤其是中老年人群的心目中具有极高的品牌认知度。目前东方购物60岁以上的长者用户数超过185万,本次合作可以让更多的观众认识中医大,了解中医药,接受正确的中医养生知识。

本次围绕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讲师团带来“放长假深度保养,让身体满血复活”的主题科普,由三位专家进行多个角度的中医保健知识分享。唐靖一主任给出提升免疫力的三条锦囊妙计,张昊博士带领大家学习一套循序渐进养生操,马子霖讲师在东方购物直播间为大家带来免费线上答疑。当天东方购物还邀请了50位用户一起来到现场,与名医面对面交流,现场观众收获许多丰富的假期养生小妙招。

此次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东方购物合作打造的健康科普特别栏目,可以作为上海市新闻传媒和卫生健康系统共建共享的传播桥梁。同时在未来依托于“东方购物”视频号、上海中医药大学相关公众号等专业融媒传播平台,密切协作,鲜活呈现“健康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最新进展、最新变化和最新成效,可以让群众对卫生健康的发展成果更加可感可及。双方共同促进医疗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不仅是融媒发展需要,同时也是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