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科学城一周热点

发布时间:2023-11-09

张江科学城一周热点

2023.10.30-2023.11.5



  • 1030日,艾力斯医药宣布第三代EGFR-TKIFDA突破性疗法认定,用于治疗先前未接受过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且伴有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20号外显子插入突变患者。

  • 1031日,复宏汉霖宣布其自主研发的创新抗PD-1单抗H药汉斯状®(通用名:斯鲁利单抗注射液)联合化疗一线治疗晚期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NSCLC)的III期临床研究(ASTRUM-002)已成功达到预设的无进展生存期(PFS)主要研究终点。

  • 1031日,劲方医药宣布其高选择性CDK9抑制剂SLS009GFH009)获得FDA授予快速通道资格,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成人外周T细胞淋巴瘤(PTCL)患者。

  • 111日,2023浦东创新创业大会召开,上海张江药谷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上海纳贤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入选"年度绩效评估十佳孵化载体";张江科投投资企业、张江孵化器孵化企业瑶芯微电子入选"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十佳孵化企业";中科创星(上海)、XNode创极无限等5家位于张江的上海市高质量孵化器获得颁证◇SAP中国研究院开放创新中心等9家位于张江的GOI获授牌。

  • 111日,上海汽配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发行价格14.23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12亿元。

  • 111日,阿里巴巴平头哥发布旗下首颗SSD主控芯片"镇岳510",该芯片将率先在阿里云数据中心部署,可应用于AI、在线交易、大数据分析、高性能数据库、软件定义存储等业务场景。

  • 112日,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前往位于张江的仁度生物和伟测半导体两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 112日﹣3日,2023中国医疗健康峰会举行,硕迪生物荣获"2023年度研发成就奖",以表彰其通过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平台对靶向G蛋白偶联受体(GPCR)小分子药物研发的推进。

  • 11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吸引了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过3400家参展商和近41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阿斯利康、诺华、西门子医疗、罗氏制药、GE医疗、ABB、霍尼韦尔、德州仪器、杜邦公司、葛兰素史克、英矽智能、御风未来等多家张江企业参展。

  • 镔铁生物近日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黄埔医药基金、元希海河基金等共同投资。

  • 御风未来自主研发的2吨级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M1首架机近日成功首飞,该机型最大载重500公斤,设计航程250公里。

  • 舶望制药近日宣布完成3亿元A+轮融资,由国投招商领投。

  • 2023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近日在张江科学城举行,《国家能源互联网发展年度报告》在会上正式发布。

  • 心脉医疗Minos®腹主动脉支架近日在土耳其伊兹密尔AtaturkTraining and Research医院成功完成首例临床植入,这是其进入的第16个海外国家。

  • 银诺医药首个管线药物苏帕鲁肽新药上市申请近日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受理,用于单药治疗在饮食和运动干预后血糖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以及联合治疗二甲双胍治疗后血糖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

消息来源:你好 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