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中医药创新合作平台 促进张江中医药产业发展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张江集团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深入

发布时间:2023-11-03

搭建中医药创新合作平台    促进张江中医药产业发展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张江集团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深入


20221013日,来自张江集团招商服务中心、张江集团计划财务部、张江药谷平台、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部,以及上海中医药大学组织部、财务处、审计处、技术转移中心的理事、监事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了上海浦东张江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大学产业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理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研究院院长黎万奎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研究院积极落实上海中医药大学、浦东新区科经委、张江集团三方签署的“区域化党建引领、产学研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张江地区在生物医药方面的产业优势,以及张江集团链接政府、投资、金融、服务的资源优势,积极深化学校与张江集团的产学研合作,推进大学科研成果在张江科学城的转化落地。

研究院在学校产业发展中心指导下,通过与张江科投、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等平台合作,组织了多场科技成果路演,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科研成果向张江科学城、甘肃兰白高新区内的企业进行了推荐,已促成龙华医院和岳阳医院两个临床验方与药企的合作研发,与甘肃尚方制药达成了对五子降脂胶囊进行二次开发的合作意向。

各位理事、监事还根据大学领导对研究院定位所做的指示精神,深入讨论了研究院的发展规划。研究院将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搭建大学与张江集团合作平台,加强双方信息交流、整合双方资源,促进张江中医药产业发展。近期,将邀请张江集团招商服务中心、张江生物医药、张江药谷平台的业界精英来学校就中医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话题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并在张江科学城举办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专场路演,持续推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上海浦东张江中医药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