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2023年佛山市高价值专利成果转移转化大赛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7

各区人民政府、市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运用,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畅通创新要素向产业集聚通道,探索高价值专利成果转移转化模式,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2023年佛山市高价值专利成果转移转化大赛”。为做好大赛组织发动工作,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2023年佛山市高价值专利成果转移转化大赛工作方案》,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大赛重要意义

2023年佛山市高价值专利成果转移转化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知识产权工作部署的重要措施,是我市在全面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基础上,探索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机制,推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将有力支撑佛山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各区、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分工和目标,凝心聚力,共同为参赛项目转化落地佛山提供有力支持。

2、同心协力,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大赛将围绕符合我市产业发展需求,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征集战略性产业集群中成果技术领先、市场发展价值潜力巨大、知识产权保护布局合理的高价值专利项目,推动相关优秀专利项目、人才团队等落地佛山。工信、科技、金融、投促、知识产权等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集聚优势资源,为大赛的举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有意落地佛山的优秀项目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有意落地佛山的专利人才团队提供强大的保障。

3、认真组织,确保大赛圆满成功

各区、市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推荐优秀项目参赛,严格按照赛事规则和流程要求,确保大赛公正、规范、高效。通过大赛,要加强对我市一流营商环境的宣传, 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要积极引进高科技人才和高端服务人才,推进佛山人才高地建设,为推进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佛山市知识产权局

2023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