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校校联合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9


2019526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副校长王拥军携产学研结合办公室一行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产学研调研交流。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首先介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基本情况和近期产学研的发展。为了顺应2017年上海推出“美丽健康大产业”方针,拟协同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共同创建“美丽健康产业促进会”,三方利用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协同创新服务健康;其次希望通过本次的调研交流,双方是否可以通过彼此擅长的专业相互契合、彼此交融,共同开发新技术、新应用、新产业,做到共同创新,双方共赢。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特色。王拥军副校长则从三方面对两校合作的初步方法:首先双方在健康中国战略方面有共同优势,在健康推进和健康促进方面有共同的使命;其次,医工结合、学科交叉可以突破很多科研瓶颈和关键点;最后,学科发展将出现很多新的学科增长点,综合性学科将更有可发展空间。王副校长建议围绕两校现有的产业园,力求发展产学研合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双创合作,使之成为一个新的亮点,体现政用产学研的模式。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双方就医工结合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并就共同发展协同创新达成新共识。